• 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来校调研民盟基层组织建设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体:[ ]
  • 5月23日下午,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刘晓庄来我校调研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与学校盟员开展座谈交流。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刘新农随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晓庄与校党委书记王乔就加强学校民盟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党办校办主任罗锐等参加会谈。

    王乔代表学校党委对刘晓庄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民盟省委会对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以及对我校民盟组织的关心和指导。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党委重视统一战线,特别是加强民主党派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学校党委大力支持,统战部门主动关心,民盟组织更加积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做好学校民盟的发展建设各项工作。

    刘晓庄在会谈时,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党委及统战部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民盟组织的发展建设表示感谢,对我校盟员在参政议政和服务学校及地方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对我校民盟在组织发展、梯队建设和干部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学校党委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民盟组织的发展进步。

    随后,刘晓庄参加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盟员的发言,并作了讲话。他强调,作为民主党派,民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和思想清醒,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他对我校民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依靠和发挥集体智慧,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气象和新作为;二是要发挥好“盟员之家”作用,大力完善组织建设,积极开展特色活动,提升盟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三是要牢记使命,有恒心、讲奉献,齐心协力争创更好业绩。

    调研座谈会上,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刘仁彪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民盟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相关举措。温锐、席小炎、胡海胜、吴书锋、彭文忠、唐文跃等盟员围绕高校民盟组织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党盟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畅所欲言,讲问题,谈思路,提建议,氛围轻松活跃。

    调研座谈会由刘新农主持,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班子成员及新老盟员等13人参加了座谈。(图/孙坚 文/陈华 吴书锋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