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 作者:大学生传媒联盟 邓思成 陈楠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增强广大师生应急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为学校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6月15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宣传部、统战部、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全体老师和大学生传媒联盟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应急演练。

    为保障演练有序、有效进行,演练开始前,参与师生齐聚图文信息大楼902会议室,赣安消防中心万兆南教官对应急演练事项和要求进行了安排,并向大家传授了不少火灾逃生技巧和方法,收到了良好反响。

    9点15分,一声警报划破长空,整层楼的师生迅速按照预定的路线疏散。大家都拿着湿毛巾或衣物沾水捂住口鼻,左手扶墙,屈身下楼,有序逃离“火灾现场”。整个疏散过程快速、紧张、有序。疏散完毕后,消防教官进行了人数清点,30位师生都在预计时间内安全逃离“火灾现场”,整个应急演练圆满成功,收效良好。

    随后,在北湖边的音乐广场上,灭火演练也开始进行。万教官向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演示,“大家灭火时先看准风向,一只手托住瓶底,一只手将保险销拉掉,按下压力阀,顺风向对准火根,由远及近,进行喷射”。现场师生在教官的指导下,分四组开始了灭火演练,随着一股股干粉烟雾由灭火器喷出,眼前的火势瞬间被团团白雾包裹,迅速熄灭,现场师生都过了一回“消防战士”的瘾。

    “消防应急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应多开展这类活动,警钟长鸣。”现场一位同学这样表达参加此次应急演练的感受。

    据悉,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是宣传部、统战部、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落实我校2018“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环节。6月1日至30日为2018年全省高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近期,我校还将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广泛开展学生安全宣传教育,以提高广大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确保校园安全。(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邓思成  陈楠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