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民盟江财委员会召开大会聚焦履职能力建设
  • 作者:刘仁彪 陈华   发布时间:2018-07-11    字体:[ ]
  • 7月9日上午,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以“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履职能力”为主题召开盟员大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制定有关工作制度,开展相关经验交流,部署近期盟务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王永新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  

    蒋金法在讲话时肯定本次盟员大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他强调,学校民盟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加强有关政策学习,注重提升专业和技能水平;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突出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为增强自身影响力提供组织保障;要多方提高履职能力,特别是要立足专业特长,发挥专业协作协同优势,加强资源优化整合,着力形成和打造履职团队,善于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和社情民意,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形成更多有分量、有价值、体现履职能力的建言成果,更好地为学校和地方发展服务。他希望学校盟员队伍不断壮大,努力成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生力军,为学校“百年名校”建设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永新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他首先感谢学校党委和统战部对民盟组织的关心和支持。在肯定本次会议“站位高、内容丰富、联系实际”的同时,王永新要求学校民盟切实开展好各项活动,不断增强盟组织的活力;切实建好“盟员之家”,为盟员学习交流、发挥作用提供舞台;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参政党履职水平。

    彭清宁在会上通报了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特别是民主党派工作的有关举措,介绍了学校民主党派“一派一品”、统一战线“蛟湖同心大讲堂”及党员校领导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等特色做法。她希望学校民盟组织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畅通议政建言渠道,着力整合资源形成队伍,以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提升社会地位和影响力。

    盟员大会学习传达了近期以来省委省政府、盟中央和盟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组织建设制度》《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思想作风建设规定》《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及盟员履职办法》《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盟费及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交流了有关学习工作经验,并就近期“盟员之家”建设、社情民意撰写及考察调研活动等盟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会由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仁彪主持,新老盟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王永新来到位于学校南区综合楼的民盟活动室具体指导“盟员之家”建设。(文/刘仁彪  陈华  图/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