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 李华栋出席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

  •   125午,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华栋出席会议作指导讲话



      会前,李华栋会见了党委书记王乔。李华栋肯定了我校九三学社历年来的工作,感谢学校党委对九三学社组织建设的关心支持,希望学校党委对九三学社组织发展、队伍建设及活动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大帮助。王乔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九三学社省委对我校九三学社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学校九三学社的发展建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九三学社省委会副巡视员、秘书长田荣九三学社省委会组织部长梁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校共建办主任韩国玉等参加会见



      李华栋在大会讲话时,对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立和当选的第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对我校党委及统战部多年来关心支持九三学社发展建设表示感谢,肯定了学校九三学社近年来的工作,并对各位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希望学校九三学社以成立基层委员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发扬奉献精神,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开展特色党派活动,建好“社员之家”,不断增强社员归宿感,提高组织凝聚力;希望各位社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发挥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社省委的工作部署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的职能,不断建功立业。



      欧阳康受学校党委委托到会祝贺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九三学社省委会多年来给予我校九三学社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民主党派工作,王乔书记、卢福财校长带头联系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支持民主党派打造“一派一品”和“蛟湖”同心大讲堂等特色品牌活动,学校各民主党派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他说,学校九三学社坚持与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各位社员立足岗位教书育人、潜心研究,为学校和地方发展做了卓越工作。他对当选的首届委员会班子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增强团结意识和同心意识,明确目标,制定规划,进一步加强各方面建设,团结带领各位社员履行好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职能,不断开创新的业绩。



      全国人大代表,学校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民建主委李秀香作为兄弟党派代表到会致贺词。梁磊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批复。国际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届支社委员会主委李庆代表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筹备组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李庆当选主委,喻艳、刘峰当选副主委,张步云、张欣艳、余文斌、周梅芳当选委员。田荣、彭清宁、九三学社省委会组织部副调研员严慧仁及我校20余名九三学社社员等参加会议。喻艳主持会议。



      据悉,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支社成立于1995年12月,从只有8名社员,发展到目前30名在册社员。自2016年11月学校九三学社第四届支社委员会上任以来,校党委的关心和联系校领导欧阳康副校长的指导下,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先后发展社员8名年龄结构得到优化,整体素质有所提升;重视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先后举办党的十九大、社十一大会议精神学习活动积极开展“生态农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农村电商营销模式”“生态经济创新模式”“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主题调研活动并坚持在重要节日看望慰问退休老社员,有效增强了党派活力和凝聚力;注重发挥社员特长,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先后完成《关于构建我省高校海归人才服务长效机制的建议《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网格化管理》等多项社省委立项课题;引导社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社员喻艳张步云获评2017年度“服务十优”谭亮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工科组三等奖华长生、谭亮入围2018年学校“金牌主讲教师”和“教学十佳”,李庆参加美国社会学年会并作小组论文发言学校九三学社各项工作得到九三学社省委会的高度肯定,获评了2017年度九三学社省直基层组织考评思想建设先进集体并获批成立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文/张步云  陈华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