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一战线“同心致敬改革开放”迎新联谊会举行
  • 作者:陈华   发布时间:2018-12-28    字体:[ ]
  •   12月27日下午,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共同举办“同心致敬四十载改革开放,携手共筑新时代‘百年江财’”——统一战线迎新联谊会,向伟大的改革开放致敬,向奋斗的“百年江财”致敬,并表达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同心再出发,奋进新时代的共同愿望。

      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出席联谊会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王小平、阙善栋、欧阳康出席联谊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基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等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活动。



      蒋金法在致辞时代表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及统战干部长期以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统一战线工作。王乔书记、卢福财校长带头参加有关统战活动,带头联系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党外代表人士,学校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蒋金法高度肯定了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一年来的工作和成效。他强调,江财的办学历程,始终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同时也离不开统一战线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他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共绘同心圆,凝聚向心力,为奋力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谱写新的华章!




      联谊会在《春天的故事》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统一战线成员载歌载舞,精彩展演,表达对见证改革开放伟大创造和助推江财事业蓬勃发展的自豪之情。民建选送的歌曲《祝酒歌》《祖国慈祥的母亲》,把大家带回了改革开放初期人民欢欣喜悦、憧憬未来的美好场景,表达对祖国母亲赤诚的爱和由衷的赞美;留联会选送的歌曲弹唱《这一次》,再现了革命党人为信念奋斗的情怀和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表达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珍惜;农工党选送的有氧舞蹈、拉丁舞《胡同印象》、国术表演《舞剑》让大家感受了以美丽舞姿诠释传统文化的妙趣和舞动的青春活力;侨联选送的藏语歌曲《姑娘走过的地方》、民革选送的独唱《怀念战友》,让大家领略了的浓郁的藏族风情和多彩的新疆风情。此外,知联会选送的双人舞蹈《往日时光》,民进、民建共同选送的舞蹈《凉凉》,民革选送的秧歌舞《看山、看水、看中国》,老干处选送的男女合演《共筑中国梦》,表达了统战成员或热爱生活、或珍惜友谊、或筑梦中国、或老当益壮的情怀;九三学社选送的小合唱《映山红》向红军英雄致敬、民盟选送的小合唱《山楂树》歌唱美好爱情、农工党选送的女声独唱《小路》向往美好战胜困难等,为联谊交友活动增添了不少亮色。大家欢聚一堂,茶话新春,歌唱大中国,拥抱新时代,联谊现场洋溢着浓浓春意。




      本次联谊会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农工党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学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侨联、留联会等统战团体协办。学校统一战线成员100余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据悉,2018年以来,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与党委同心同向同行,自觉投身全省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彰显特色,发挥作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民盟受到民盟中央表彰,民革、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等多个民主党派受到各党派省委会表彰,九三学社成立了基层委员会,民主党派工作成效显著;4名党外代表人士的调研报告获省委书记刘奇、省政协主席姚增科等省领导批示,党外智库影响力日益凸显;在今年人大政协换届后,我校有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名,确保了层次不降、数量有增。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校统一战线的辛勤付出,也唱响了统一战线“江财好声音”。(文/统战部  陈华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