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部党日活动重温入党初心强化自觉担当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 ]
  •        36日上午,统战部党支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严肃政治生活”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集体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并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增强服务大局、担当实干的思想自觉。

      组织生活会前一阶段,支部书记彭清宁为恰逢第二十个“政治生日”的党员贺伟荣同志赠送了“生日贺卡”,勉励她坚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担当作为,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

      会议学习阶段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彭清宁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人民日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评论文章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并就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和提升党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出具体要求。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学校中层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全国两会”有关内容。

          ​  在民主评议党员阶段,党员同志对照要求,认真查摆在理论武装、工作履职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明确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本部门工作要点,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思路,担当实干,在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文/陈华  图/贺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