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议暨表彰会举行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5    字体:[ ]
  •         4月3日下午,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暨2018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通报我校2018年度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总结交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18年以来各方面工作,表彰2018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就学校2019年有关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金法在认真听取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汇报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感谢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对统一战线创新发展、大有作为寄予厚望。他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努力将学习研究转化为高质量的建言成果;要立足岗位加强实践创新,着力发挥专业课堂的“课程思政”功效,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为学校“百年名校”建设和江西乃至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进行了表彰仪式。蒋金法为学校2018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颁发奖牌,为先进个人和活动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为2018年度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创新成果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校民盟主委刘仁彪、九三学社主委李庆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介绍了本党派的特色做法、主要经验和个人的工作体会。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华社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李秀香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从全国两会现场传递出来的好声音。会议还专题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彭清宁传达了全省两会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学校2019年相关统战工作和有关要求。会议通报了学校2018年度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和统战部的有关工作。

      学校民革主委包礼祥、民建主委李秀香、民进副主委桂荷发、农工党副主委谭军、知联会会长李宁、侨联主席彭晓洁、留联会秘书长吴涛等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本党派团体2018年以来的主要工作、特色成效及2019年工作安排,并对学校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2018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统战理论研究创新成果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华主持会议。(文/陈华  图/孙坚

      附表彰名单:

      一、2018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3个)

      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获民盟中央表彰)

      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

      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2018年度统一战线先进个人(5名)

      吕晓梅(农工党党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刘仁彪(民盟盟员,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方玉明(留联会会员,科研处)

      李庆(九三学社社员,国际学院)

      潘文荣(民革党员,统计学院)

      三、2018年度统一战线活动积极分子(4名)

      王金根(民建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建(民进会员,国际经贸学院)

      袁明圣(无党派人士,法学院)

      罗庆辉(侨联会员,招生就业处)

      四、2018年度统战理论研究创新成果奖(4项)

      《关于推进江西VR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负责人:李宁〔校知联会〕;共同参与人:陈雁云、徐斌)

      《财经类高校海归参与构建适应于“一带一路”倡议的会计基础设施研究》(负责人:肖丽娟〔校留联会〕;共同参与人:白敏、曹玉珊、熊凌云、邹斌)

      《新时代大学生宗教信仰现状及马克思主义信仰课堂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负责人:江水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负责人:刘仁彪〔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