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奋力奔跑 同心追梦:蛟湖同心大讲堂走进学子课堂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6    字体:[ ]
  • ​  424日下午,“蛟湖同心大讲堂”第7期在工商管理学院开讲。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以“奋力奔跑同心追梦——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为题,为工商管理学院140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参加活动并讲话。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主持讲座。


      彭清宁在讲话中指出,我校统一战线“蛟湖同心大讲堂”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发挥统一战线人士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向广大师生宣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提供多角色的认知引导,为育人工作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她勉励同学们要有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质、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担当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李秀香介绍了今年两会的整体情况,从“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部长通道回应热议”和“江西代表团履职情况”四个方面展开,重点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培根铸魂、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身参政议政经历,交流了自己参加大会的所见、所闻、所思。她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向大会提交的“建立国家级网络游戏防沉迷平台”和“加大鄱阳湖湿地生态补偿”等议案建议的心得体会。她最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心,把控好“时”与“势”,奋力奔跑、同心追梦。


      


      黄文德在主持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求大家在两会精神的深学和落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利用在校好时光为自己充电加油,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本领。(图文/远翠平    编辑/刘益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