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革省委会常委包礼祥监督调研县区教育扶贫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 ]
  •    10月18至20日,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会常委、我校民革主委包礼祥教授率民革省委会调研监督组一行,来到赣州市南康区和上犹县,就教育扶贫相关工作开展监督调研。

            监督调研组一行分成三个小组,来到南康区教育局和南康中学、南康第六小学、南康中等专业学校、大岭小学、横市中学、大坪小学等13所学校,以及上犹县教育局和上犹中学、上犹二小、上犹中等专业学校、金盆小学、社溪中学、油田小学等12所学校,认真倾听师生的呼声,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教育资源配置、教学质量提升、控辍保学、贫困学生资助等方面情况,全面了解中央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监督调研组对两地在教育扶贫方面所做的艰苦工作表示肯定,对广大教师默默扎根基层,甘于清贫奉献,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有关情况、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同时发挥民革组织的智力和资源优势,结合实际建立教育扶贫民主监督工作机制,努力为教育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学校民革副主委、统计学院副院长潘文荣教授参加了调研活动。(文/校民革、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