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晓洁教授获评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6    字体:[ ]
  • 近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

    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中国侨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我校侨联主席、会计学院彭晓洁教授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江西省共24人)。

    据悉,彭晓洁教授热心侨务工作,坚守侨眷初心。近年来注重发挥侨力凝聚侨心维护侨益,先后组织学校侨联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增进政治共识,为大学生举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等专题讲座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携手南昌市交警部门开展“美丽南昌  幸福家园  侨警共建”主题系列活动推动校园文明建设,组织附中学子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5年来30余人次获一二三奖,与SOS儿童村建立定点帮扶并延伸到南昌市社会福利院和盲校,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不断增强侨务工作生机和活力。

    彭晓洁教授醉心于教学科研工作,屡创喜人佳绩。近年来在权威、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立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主持并完成省部级课题12项,出版专著2部,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优秀教学案例30例。先后获省级精品课程1门、获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获全国多媒体课件二等奖1项、获全国多媒体课件优秀奖1项、获省级社科二等奖1项、获省级社科三等奖1项、获MPAcc优秀教学案例奖1项。她长期奋斗在教学一线,坚持给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授课,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50余人次。指导学生参加CGMA  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启课程杯”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邀请赛等各类国家级学术赛事,并多次获得冠亚军。其本人先后荣获学校“德艺双馨—我最喜爱的教师”、教学十佳、金牌讲师、“我最喜爱的导师”网络优秀教师、十佳班主任、十大优秀硕士生导师等多项荣誉。(文/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