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考察调研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 ]
  • 524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40余人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的带领下,来到宜春市上高县开展统一战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考察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省情县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更好地参政议政、服务发展积累一手资料。

      我校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成员等一行人来到江西上高裕盛鞋厂、江西魅动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金利隆橡胶履带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当地产业发展、农民就业、招商引资、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大家来到全国民族团结示范村、上高县敖山镇洋林归侨少数民族集居村进行考察调研,参观了该村的归侨历史文化长廊、民族广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场所等,了解当地挖掘特色资源,做好移民文化和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融合,推动秀美乡村建设,打造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的生动实践。大家还来到“上高会战”抗日阵亡将士陵园,专程拜谒抗日阵亡将士公墓,以铭记历史的形式寄托哀思,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组织开展社会考察调研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准确把握基本国情、省情,正确认识形势任务,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建设,是统一战线发挥作用的重要内容。本次考察调研活动,旨在引导我校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和统战成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我省文化和旅游强省、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等发展战略实施,为统一战线发挥联系广泛和人才智力优势,更好地开展议政建言和社会服务等活动提供支撑。(文/陈华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