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振兴文化旅游经济”系列调研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字体:[ ]
  • ​  6月2日,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一行20余人在主委李庆的带领下,前往樟树市阁皂山开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振兴文化旅游经济”的主题调研活动,从景区资源发展和利用、提升经济效应及加强地方文化建设等方面着手,为如何将阁皂山风景区建成一个集生态旅游休闲、商务会议、度假住宿、养生活动体验等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综合体积极建言献策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与开发方举行的座谈会上,彭清宁指出,阁皂山景区极具开发价值和开发潜力。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九三学社应积极联系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等相关学院,整合资源,组建专业团队,共同推进阁皂山景区的规划与开发。李庆表示后续会积极联系学校相关单位,通过强强联合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优势,共同做好此项社会服务工作。阁皂山旅游开发区负责人表示非常热切期待能得到江财的智力支持,共同对阁皂山风景区的深入开发进行科学整体规划。

      据悉,阁皂山道教四大天师之一的葛天师葛玄曾在此修炼而,乃七十二福地中的第三十六福地,与君山、烂柯山、丹霞山、龙虎山、桐柏山等齐名,后来,唐高宗御赐阁皂山“天下第三十三福地”,又把它往前提了几位。到了宋代,阁皂山更鼎盛,与南京茅山、贵溪龙虎山并称为道教三大名山。清末以后,阁皂山道观开始衰落,现在景区近年重建

      此次调研是九三学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今年4月,委员周梅芳带领人文学院9名学生来到九江市永修县吴城镇就“历史文化旅游古镇发展”进行调研,对如何保护和充分挖掘利用历史文化资源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如何提升古镇旅游宣传质量、预防古镇旅游过度商业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充分利用本土文化资源,利用其悠久的历史沉淀和独特魅力,发展当地旅游文化事业,将经济开发与文化保护有机结合起来是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九三学社财大基层委员会今后将进一步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繁荣兴盛做出新的贡献。(文/张步云  周梅芳  图/华长生  张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