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   6月26日下午,建党节前夕,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一行在主委李庆的带领下,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小平小道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传统教育活动,通过户外教学活动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行人依次参观了“小平小道”纪念馆区、“小平车间”、“小平小道”、小平楼(将军楼)等地点。在纪念馆区,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生动记录着小平同志到全国各地工厂视察的情形和在拖拉机厂工作的前后经历。走出主馆,来到工作车间。浓浓的机油味道,车床上摆满的机器零件,都在向我们诉说着当年小平同志认真工作的情景。从厂区出来,沿着小路,来到厂区后门,就是那条著名的小平小道,小道弯弯曲曲,一直通向小平楼,又称将军楼——邓小平在南昌工作期间的住处。正是沿着这条小道,小平同志开始了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思考和重要设计。


      告别小平小道纪念馆区,全体人员进入陆军步兵学院,来到将军楼。文革期间,这里是小平下放劳动、生活的居所。在邓小平的政治生涯中,曾有过“三起三落”的危难历程,其中两次都是在江西度过的。1969年10月,他再次遭受厄运,被安排在这所将军楼居住,在此整整生活了3年零4个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陆续参观了小平夫妇生前的卧室、子女房间、厨房、客厅,看着那简易的床铺、沙发、办公桌椅、餐桌,对小平同志的敬意不禁油然而生。小平同志在逆境中依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值得每一个人永远学习。

      近期,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此基础上,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将继续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张步云)


    关于我们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投稿统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