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表彰会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        73日,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一批表现突出的会员代表,交流议政建言经验,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委员、学校民进主委、副校长邓辉教授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应邀参加活动。



      学习活动邀请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为会员做专题辅导报告。



      邓辉在讲话时对学校民进组织和会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一要增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意识和会员意识,必须铸牢多党合作的思想堡垒;二要学深悟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将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作为基本功来对待、做表率;三要提高会员对事业的贡献度,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积极关注江西经济发展,依托专业优势,发挥专长,创新发展;四要加强会内纪律和作风建设,紧贴实际,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为江财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邹勇文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为题作了精彩宣讲。他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五个推进”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多年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调查研究经验,为大家进一步了解和认识省情、民情,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开启了新思路,让与会者受益非浅。


      

      


      省政协委员、学校民进副主委、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主任肖峻教授,学校民进副主委、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丽萍副研究员分别就自身的调研建言经验做了精彩分享。会上还就学校民进组织及会员如何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心的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和高质量议政建言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会上,邓辉为获得“民进省直优秀会员”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彭清宁为“2018年江西财经大学统一战线优秀建言成果奖和“江西统战聚焦十九大新春发现家乡新变化”微信朗诵和随手拍主题活动获奖者的民进会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由学校民进副主委、科技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桂荷发教授主持。学校民进的班子成员及2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图文/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