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盟员罗自梅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         近日,我校退休盟员罗自梅同志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民盟江西省委会为表彰罗自梅同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为民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专门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9月12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刘仁彪代表学校和学校盟组织,来到罗自梅同志家中表示祝贺和慰问,感谢他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罗自梅的家人接受了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并感谢组织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怀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颁发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我省民盟系统共3人获此殊荣。

      罗自梅出生于1925年3月。1948年起,在青岛、上海参加民盟地下组织,策动青岛和平起义,迎接上海解放。曾在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工作,后在北京编译社从事翻译。1980年至1990年,任江西财经学院外语副教授,台湾经济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经济译文》、《两岸经贸》编委会委员。主讲大学英语(精读)、财经英语、英语语法、英美概况等课程发表论文、译文40多篇多次获评省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入编《当代江西学人略传》、《中国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辞典》。(图文/彭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