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         ​9月12日上午,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主委李庆主持,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副部长陈华出席并讲话。



      李庆传达了社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结合主题教育和委员会自身特点,组织班子成员对活动计划分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具体分工。社员们和入社积极分子在观看了专题政治辅导视频后,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修养,履职尽责,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实化于行。



      彭清宁部长对基层委员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一定要按照九三学社省委会的方案和要求,全面推动基层委员会的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能够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参政党建设”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三是结合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的具体情况,认真围绕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组织建设方面、履职参政能力方面、制度建设方面查摆问题;四是开展好调查研究,边学边查边改边落实。为此要做到六个结合:要与做好当前的工作任务相结合,要与当前形势相结合,要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要与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相结合,要与开展同心教育活动相结合,要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五是要加强报道宣传工作,及时将基层委员会开展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向九三学社省委会和统战部报送,向广大媒体推送,扩大基层委员会的社会影响。

      自今年六月份以来,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前往陆军步兵学院、小平小道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传统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了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祝福祖国”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参加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演讲比赛与省直属基层组织乒乓球比赛。今后,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将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努力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文/ 张步云    图/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