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九三学生基层委员会举办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会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
  •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11月10日,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联合华东交大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特地邀请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江民涛开展了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履职能力”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会,会议由九三学社省委委员、校基层委员会主委李庆主持。

      江民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主要途径和方式包括提交政协提案、政协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参与政治协商、开展民主监督等方面。结合大量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经典案例,江民涛就如何提交政协提案,如何撰写社情民意,特别就调查研究中的选题、调查研究原则、调查研究方法、调查研究步骤以及撰写调研报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和讲解。

      整场培训高屋建瓴、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既有思想的高度和理论的深度,同时也接地气、可操作。与会社员对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履职,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都有了更为深刻而全面的认识。李庆希望广大社员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坚持学习调研、加强积累沉淀,努力把握参政议政的有效方法,切实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共同推动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和华东交通大学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二十余名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文张步云  图/张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