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菊生来校指导民建基层组织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

  •   12月8日,民建南昌大学委员会、民建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和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在我校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交流暨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工作交流,畅谈学习、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就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民建省委会主委孙菊生出席并讲话。会前,孙菊生会见了校党委书记王乔。

      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致欢迎词。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木华,民建省委会副巡视员戴玲玲,民建省委会秘书长刘立新,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出席活动。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秀香主持活动。

      孙菊生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了指导讲话。他说,作为民建省委会的主委,参加民建基层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自己履行政治责任的职责所在。他指出,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以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作出决定,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他从中西方比较的视角和新中国发展阶段的视角,细致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特别就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兼顾效率和公平等方面彰显出来的制度优势作了重点解读。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人士,要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悟深悟透、作出表率,尤其要认真做好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引导师生自觉加强国情教育和党史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他强调,中国的事情只能用中国的办法来办。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珍惜好时代,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知行合一,锐意进取,把本职工作和自己的事情做好,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蒋金法在致词时代表学校党委对孙菊生副省长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的民建组织来校开展活动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民建省委会和各兄弟高校关心、支持我校和我校民建组织的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一年来学校民主党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校民建组织为学校赢得广泛赞誉表示赞赏。他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初心所在。民主党派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在学校发展建设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党委对这支队伍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并寄予厚望。学校党委和统战部将继续为各民主党派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提供条件和有力支持,为民主党派对标“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进一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刘木华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了详细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理解和认识。

      会上,民建南昌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峰传达了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并交流了有关学习体会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民建江西农业大学主委熊建华、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邓桢俊介绍了各自民建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和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民建会员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国家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吴晓东  陈华  图/孙坚  编辑/姜莹  于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