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获民进省委会表彰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


  •   近日,民进江西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汤建人主持开幕式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民进全国、全省组织建设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表彰了2019年民进全省市级组织工作先进单位。我校民进会员、科技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桂荷发教授作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接受表彰,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被评为“民进全省基层组织”。

      2019年以来,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在学校民进主委、副校长邓辉教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参政议政方面,邓辉教授受聘担任雄安新区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桂荷发教授撰写的《区块链技术助推江西产业升级发展研究》被民进省委会采用为集体提案;学校民进副主委、金融发展与金融风险防范研究中心主任肖峻教授负责撰写的《金融支持VR产业对策建议》获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批示,并转交南昌市主要领导参阅;桂荷发、肖峻的建言《江西绿色金融信息披露的问题与对策研究》提交2019年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并经审核立案,基于该成果形成了大会联组主题发言“加强我省绿色金融信息披露制度建设”;桂荷发、肖峻参加民进省委会2019年度大调研课题,参与的大调研报告《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推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获省委书记刘奇等省领导批示。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先后向民进省委反映社情民意4项,分别是桂荷发的《关于江西如何用好绿色债券市场的建议》、会员刘建的《关于“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江西省对外贸易发展的建议》《扩大“一带一路”特定商品贸易规模对冲中美贸易摩擦不利影响》(省政协采用)和会员闵晓平的《关于江西金融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在社会服务方面持续推进1%工程项目对接落实,继续举行海博助学工程捐助活动,为我校10贫困大学生颁发每人1000元助学金,共计10000元。(图文/金欣  陈华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